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副校长初北平参加中国智能船舶创新联盟2022年度联盟理事会

发布时间:2022-07-25 10:02:08 发布人:唐振东  

2022 年 7 月 19 日上午,副校长初北平在线参加了中国智能船舶创新联盟2022年度联盟理事会并交流发言。上海船舶研究设计院等九家正副理事长单位、武汉理工大学等14家理事单位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联盟执行秘书长、上海船舶研究设计院副院长李路主持。会议审核通过了4家新增联盟会员单位。根据《联盟成员单位管理实施细则》有关规定,审核通过了大连海事大学等14家单位成为联盟理事单位的申请。会上,联盟对技术工作组架构进行了相应调整,每个技术工作组在原有1家牵头联络组长单位基础上,增设1家副组长单位。联盟秘书处回顾了联盟2022年度上半年主要工作情况,并介绍了下半年主要工作计划安排,将着重从论证智能船舶未来发展规划举办系列技术交流论坛完善智能船舶标准体系建设加强外部合作和宣传等方面开展工作。

各单位代表围绕智能船舶未来发展规划论证、推动和落实联盟工作等方面展开热烈讨论。初北平副校长在交流发言中介绍了我校“智能研究与实训两用船”建造项目的进展,并表示作为新当选理事单位,学校将和各个联盟单位通力合作,积极推动国内智能船舶技术发展。

据悉,中国智能船舶创新联盟是在工业和信息化部的支持和指导下于2017年正式成立。联盟宗旨以市场为导向,联合船舶和智能系统业界的龙头企业,促进产学研用全产业链融合,提升智能船舶产业技术创新力和竞争力,抢占国际智能船舶领域制高点。联盟由中国船舶上海船舶研究设计院牵头,联合船舶和智能系统业界的龙头企业,吸纳国内智能船舶主要用户、骨干科研院所、关键智能系统配套企业、高等院校、总装制造企业、国内外权威认证机构共同成立,联盟成员单位总数已达到72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