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党委副书记许民强出席北外滩国际航运论坛“救助与打捞”论坛并作主题演讲

发布时间:2022-11-24 15:41:17 发布人:唐振东  

11月23日上午,2022北外滩国际航运论坛“救助与打捞”论坛在北外滩世界会客厅举行,本次论坛由上海市人民政府与交通运输部共同主办,交通运输部救助打捞局承办。我校党委副书记许民强出席并作主题演讲。

许民强以“无人智能装备在海上应急保障领域的应用”为主题,围绕无人智能装备在海上应急保障领域的应用现状、应用瓶颈和发展趋势及建议三个方面进行报告。他分析了目前海上安全保障的主要形势及复杂环境带来的挑战,表示海面智能搜救装备、水下智能搜救装备等技术领域在提高应急响应速度及救助打捞效率方面的重要作用。

同时,许民强为智能装备在海上应急保障领域的未来发展与应用提出了五项建议。他表示,提升装备可靠性、优化能源供给方式、用人工智能赋能、实现装备集群协同作业、强化海上应急保障能力建设等是提高行业发展水平的重要途径,也是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最大限度地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有力举措。

据了解,本次论坛围绕“共建专业绿色智慧救捞,助力全球航运业新发展”的主题,着眼国内国际两个大局,聚焦新时代救助打捞行业发展、加强海上专业救捞能力、提升应急支持保障能力、促进国际救捞交流合作、服务全球航运业发展等内容,全方位展示新时代我国救捞行业领域的最新发展成就,助力绿色、智慧、韧性的全球航运业新发展,为全球航运业发展和海上人命环境安全提供可靠的应急服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