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大连氢协第一届第三次会员大会在我校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05-22 11:13:06 发布人:唐振东  

5月12日上午,大连市氢能产业发展促进协会第一届第三次会员大会在大连海事大学国际会议厅顺利召开。副校长王小勇参加会议并致辞。大连市发改委工业处副处长吴剑、大连市工信局装备处处长刘仁飞、副处长陶德欣、大连市氢能产业发展促进协会会长任峰、常务副会长刘常福等协会领导及会员单位代表出席会议。大会由刘常福主持。

王小勇代表学校对大连市氢能产业发展促进协会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就学校近几年氢能发展领域的重要成果与发展进行了介绍。他表示,在国家实施“双碳”战略的大背景下,航运界面临着碳减排的巨大压力。氢能具有清洁、高效、零碳排放等优点,在社会各界推动下,近年来逐渐加快了作为船舶动力的应用步伐。氢能行业正由示范应用走向规模化发展,学校将会继续积极探索及研究“双碳”目标相关课题,为交通领域科技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大会听取并审议大连市氢能产业发展促进协会2022年度理事会工作报告、监事会工作报告、2023年重点工作计划,审议通过了新晋副会长大连宇科创新科技有限公司,并现场颁发了新晋副会长牌匾。

会后,科技处副处长杨国刚带领会员单位相关代表进行参观,讲解介绍了中国第一艘燃料电池游艇“蠡湖”号、轮机工程学院及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氢能领域实验室研究现状。

科技处负责同志与相关项目组成员参加本次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