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大连海事大学副校长孙培廷参加东亚海洋高峰论坛

发布时间:2018-09-07 11:00:35 发布人:李天镇  

9月7日上午,大连海事大学副校长孙培廷参加了在青岛举行的东亚海洋高峰论坛,并作了题为“智能航运下的海事院校一流学科建设及人才培养”的主题演讲。

孙培廷分析了智能航运内涵与体系框架,介绍了学校在智能航运研究方面的成果,并在此基础上着重阐述了学校一流学科建设思路以及在新形势下学校人才培养的新思考与新探索。

据悉,东亚海洋合作平台青岛论坛于9月5日至7日在青岛世界博览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包括五个平行论坛和一个商品展。主题为“科技创新助力合作共赢”的东亚海洋高峰论坛由学校战略合作伙伴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与青岛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来自中、日、韩及东盟等国家海洋领域知名科学家、经济学家共进行了11个主题报告和1个高峰对话,主要从海洋资源、海洋环境与气候变化、海洋工程装备、生态海洋牧场、人才培养等不同角度进行了探讨。在论坛上中国经济信息社还发布了《2018东亚海上贸易互通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