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大连海事大学举行海底工程技术与装备国际联合研究中心第一届学术委员会会议

发布时间:2018-10-12 16:44:55 发布人:李天镇  

http://www.dlmu.edu.cn/__local/8/C1/D0/B358FFD0A400E9D5D547875C0F1_830D57C6_466AFB.jpg

10月11日,海底工程技术与装备国际联合研究中心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大连海事大学顺利召开。出席会议的领导和专家有中国工程院曾恒一院士、中国工程院侯保荣院士、大连海事大学校长孙玉清等。会议由副校长王小勇主持。

孙玉清对学术委员会各位委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和中心的基本情况。他说,随着海洋资源开发向深远海方向发展,海底工程装备技术已经成为海洋科技新的增长极,中心紧紧围绕海底工程技术领域的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和特色,积累了丰富的技术成果与经验,在学校“双一流”建设中充分发挥了引领和带动作用,并诚挚地希望各位委员为中心的建设发展多提宝贵意见。

中心汇报及评议环节由中国工程院曾恒一院士主持。中心围绕建设背景、基本情况、发展规划、工作进展以及开放课题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各位委员充分肯定了中心批复以来的建设成效,总体运行和发展趋势良好,并围绕中心的发展方向、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开放交流、运行管理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和质询评议,建议中心要面向深水、极地、远洋,聚焦国际学术前沿,进一步凝练、整合研究方向,加强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加大装备研制和创新力度,服务国家海洋强国战略,最后形成了学术委员会意见。

http://www.dlmu.edu.cn/__local/2/87/3A/21A032947EFC11E27D7C2A4E78E_E7219A91_C348C.jpg

会议还举行了中心第一届学术委员会聘任仪式,孙玉清代表中心为各位委员颁发了聘书。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由23名国内外知名专家组成,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曾恒一院士担任主任委员,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侯保荣院士、哈尔滨工程大学杨德森院士担任副主任委员,委员由美国休斯敦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挪威斯塔万格大学、俄罗斯萨哈林州立大学、乌克兰国立技术大学、乌克兰国家科学院、中国船舶重工集团第702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中国船级社,中集海洋工程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国船舶重工集团第760研究所、大连华锐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专家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