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海大 > 正文

【辽宁日报】校企合作开展无人船技术研究

作者: 来源:《辽宁日报》07-10 添加时间:2017-07-10 10:44:00阅读次数:

  本报讯 记者杨丽娟报道 7月6日,由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大连海事大学、中国船级社、交通运输部水运科学研究院共建的“无人船技术与系统联合重点实验室”在大连海事大学揭牌。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与大连海事大学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国家及行业的重大需求,在共建无人船技术与系统联合重点实验室、开展深海工程技术研究合作等方面展开合作。

  “无人船技术与系统联合重点实验室”将重点围绕无人船舶设计建造及运营所涉及的共性技术、关键系统和工程装备,以及相关法规和标准开展研究,加强无人船舶、智能船舶领域的深度合作,进一步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提高成果工程化水平。

  据了解,无人船舶以其在增强安全性和节能降本方面具有传统船舶无法比拟的优势,受到世界各国的广泛关注和重视,成为全球船舶领域的研究前沿和热点,也成为当前造船业和航运业下一步的研发重点和发展方向。

  相关链接:http://epaper.lnd.com.cn/paper/lnrb/html/2017-07/10/content_1734125.htm

编辑: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