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海大 > 正文

【东北新闻网】“营口银行杯”第二届大连市科技创业大赛创业导师进校园——大连海事大学圆满落幕

作者: 来源:《东北新闻网:4月1日》 添加时间:2016-04-07 11:56:00阅读次数:

  昨日6时,“营口银行杯”第二届大连市科技创业大赛高校巡讲第二站准时在大连海事大学启航楼会场隆重召开,本次科技创业大赛由大连市科学技术局、中国人民银行大连市中心支行、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大连监管局主办,营口银行大连分行支持,大连市科技企业孵化器发展促进中心和大连创业工坊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承办。参会的有创业工坊副总经理徐慧蕴、本次大赛总负责人李晓婷、海事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李德静和互联派产品总监曲德森,近200人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由本次大赛总负责人李晓婷为大家介绍了本次大赛的参赛条件、赛制安排、支持政策和相关活动等,让在场听众对本次大赛有了一个全面的了解。随后,创业工坊副总经理徐慧蕴以“大学生创业靠谱吗?”的问题,开始了分享,她明确的指出了大学生有朝气、思维活跃、具备创新力的创业优势,也指出了大学生创业形式单一、心态浮躁、经验不足等问题,针对大学生创业的不足之处。同时,建议大家不如先去“蹭创业”,认识一个企业从开始到成熟或覆灭的过程,而后再去自行创业,少走弯路。徐慧蕴提出了创业三原则:找最感兴趣的事情,找最容易的事情,找最赚钱的事情。看似简单,其实哲理极深,这就要考验大学生创业者是否具备敢闯敢试、创新求变、坚持到底的心态与能力了。谈到创业的具体操作,徐慧蕴表示,完整的创业计划书,周密的资金运行计划,高效稳定的团队和善于借助各类资源与人脉是创业开始的必备条件,否则,必然失败。

  随后的海事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李德静从大学生要不要创业和产品与谋略是创业最看重的地方两方面向大家分享了创业中应该重视的关键点。之后,互联派产品总监曲德森则是以互联网思维向大家介绍了创业的秘钥。

  此次讲座,让大家更进一步地了解了创业,更对本次科技创业大赛有了浓厚的兴趣,如果你已动心,那就速来百度“大连市科技创业大赛”报名吧,报名截止时间4月30日。

  相关链接:http://edu.nen.com.cn/system/2016/04/01/018987987.shtml

编辑: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