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海大 > 正文

【大公报】育鯤輪師生訪港海事訓練學院

作者: 来源:《大公报》07-04 添加时间:2017-07-04 14:06:00阅读次数:

  【大公報訊】記者宋偉報道:三日,大連海事大學「育鯤」輪訪港團代表前往位於新界屯門的海事訓練學院,與在校師生交流航運人才培養事宜。海事訓練學院總監麥昭基坦言,當前本港航運從業人員趨老齡化,希望與內地開展合作,擴大新一代人才培養規模。

  麥昭基向訪港團表示,作為國際海事中心,香港近九成貨物經由海運進出。至今年五月,本港已是世界第四大船舶註冊港。針對香港海運業人力需求,海事訓練學院培養的人才主要面向遠洋、內河、本地、岸上四大領域。

  大連海事大學航海學院黨委書記王鳳武表示,今次來港參觀海事訓練學院機會難得,兩家海事院校發展前景廣闊,可結緣共同助力中國航海事業發展。

  訪問期間,大連海事大學師生參觀了海事訓練學院模擬駕駛室、實訓場等地,並親自體驗操作儀器。「與『育鯤』輪學生交流,收益頗深。」海事訓練學院遠洋甲板部二年級學生翁子健說,內地資源充足,實習機會多,這次「育鯤」輪抵港開放,也讓其對內地航運實力有更直觀印象。

编辑: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