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海大 > 正文

大连海事大学新建3万吨载货教学实习船下水《光明日报:2015年11月29日》

作者: 来源:未知 添加时间:2016-01-12 10:37:00阅读次数:
 本报大连11月28日电(记者吴琳)日前,由我国自行设计建造的大连海事大学现代化、第二代第一艘多用途载货教学实习船下水。
  该载货教学实习船由上海船舶研究设计院自行开发,大连中远船务工程有限公司建造,实习船为无限航区,用于航海类专业的教学实习,适用装运散杂货、重大成套工程设备及集装箱,并可用于交通信息工程与控制、航海科学与技术、轮机工程和环境工程等学科的科学研究和试验。船舶载重吨约30000吨,总长为199.8米,船宽为27.8米,型深15.5米,设计吃水10.3米,服务航速17.5节。
  该实习船主要面向海事教育和船舶科技的未来发展,专门针对航海类人才培养需要,荟萃了现代船舶设计、制造、装备技术,是我国新一代现代化、多用途载货教学实习船。该船的建设,使大连海事大学拥有实习船类型和功能齐全的现代化教学实习船队,将显著增强学校在航海类专业和学科的教学和科研实力。
  大连海事大学校长孙玉清表示,建校106年来,大连海事大学始终以“造就业界精英、社会栋梁,服务海运强国、海洋强国建设”为使命,为国家培养了大批航运英才,赢得了“航海家的摇篮”的美誉。实习船的建设,承载着党和人民对高等航海教育的殷切希望,也是促进我国高等航海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的重要举措。该船的成功建造,将全面增强学校航海类专业教学实践能力,推动交通运输相关学科争创一流,为服务国家发展战略打下坚实基础,成为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航海人才和复合型航运管理人才的新的“摇篮”。
  据悉,该船于2014年7月28日正式开工建造,同年11月26日举行上船台仪式。
  相关链接:http://epaper.gmw.cn/gmrb/html/2015-11/29/nw.D110000gmrb_20151129_4-04.htm?div=-1



编辑: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