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海大 > 正文

【大连日报】航海类毕业生仍是“香饽饽”

作者: 来源:《大连日报》11-14 添加时间:2017-11-14 11:09:34阅读次数:

  本报讯(记者谢小芳)都说就业难,但是在大连海事大学,航海类的毕业生不仅不愁就业,还成了用人单位争相抢的“香饽饽”。11月13日,大连海事大学2018届毕业生供需见面洽谈会举行,402家单位参会,给毕业生带来了12,813个招聘职位,其中,航海类职位2066个,信息类职位2984个,交通运输管理类职位866个,装备制造类职位1838个,金融证券类职位1200个,文法语言类职位677个,不限专业职位3182个,给毕业生们创造了诸多良好的就业机会。记者了解到,随着航运业的企稳回暖,今年,航海类毕业生格外吃香,航海类专业毕业生供需比达1∶2.1。此外,与航运相关的IT信息类、互联网类、土木、材料、财务、交通运输、物流相关专业就业形势也不错。
  因为需求旺盛,为公平起见、避免企业提前“抢人”,大连海事大学航海类毕业生的就业协议书直到供需见面会前一天晚上才发到学生手上。所以,当天的招聘会上出现了用人单位将公章带到现场,毕业生现场填表,排队盖章签约的盛况。轮机专业的毕业生禤沛军当天签了中海国际船舶管理有限公司,“实习期月薪1800元,升到三管轮后,月薪有1.2万元,以后工资还会随着职位的上升而增加。”禤沛军说,班上同学除去保研、考研和考公务员的,工作基本都谈妥了。“工作很好找,几个大的航运企业都在抢人。”
  大连海事大学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刘益迎介绍说,截至到11月8日,到大连海事大学招聘的单位共763家,较去年同期625家增加22.08%,共提供就业岗位26357个,较去年同期16429个增加60.43%。其中,世界500强、国资委企业52家。“一直以来,学校多措并举,着力提高学生就业层次和水平,毕业生就业质量与数量稳步提升。近三年,大连海事大学的毕业生就业率一直保持较高水平,初次就业率保持在91%以上,年终就业率保持在95%以上。其中,每年进入世界500强工作的学生数量达20%左右,进入国资委企业工作的学生数量达17%左右。”


编辑:杨耐寒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