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海大 > 正文

【大连日报】让学校成为宪法宣传教育主阵地

作者: 来源: 添加时间:2018-04-02 08:10:32阅读次数:

本报讯(吴江涛 记者谢小芳)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表决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在我市高校战线引起强烈反响。广大师生在第一时间认真学习宪法修正案,领会宪法修正案的主要精神和重要意义,积极开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法治意识,使学校成为宪法宣传教育的主阵地。

广大高等教育工作者认为,这次修宪是一个加强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好契机,对提高全民宪法意识、增强宪法自信自觉有着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大连海事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日前专门举行了学习会,认真学习宪法修正案及相关内容,并结合学校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举措。会议强调,全校师生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此次宪法修改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切实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阎铁毅教授在会上作了关于宪法修正案的专题辅导。与会领导干部联系学校实际工作,畅谈体会与感想。大家一致认为,宪法修改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和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应准确把握宪法修正案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切实加强宪法的宣传贯彻实施,使遵守宪法成为自觉行动。切实将学习宣传宪法作为学校的常态化教育活动,增强学校教职工和同学们的宪法意识,为依法治校提供坚实保障、打好坚实思想基础,推进和谐校园建设。

编辑:吴江涛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