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海大 > 正文

【大连日报】在连高校新增备案本科专业17个

作者: 来源: 添加时间:2018-04-02 13:39:18阅读次数:

本报讯(大学生记者团马铭涓 记者谢小芳)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17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包括新增备案本科专业名单、新增审批本科专业名单和撤销本科专业名单等。其中,在连高校新增备案本科专业17个,新增审批本科专业3个,撤销本科专业5个。

新增备案本科专业名单中,大连海事大学新增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辽宁师范大学新增公共艺术专业,大连外国语大学新增波兰语、哈萨克语、乌克兰语和传播学四个专业,大连科技学院新增车辆工程专业,大连财经学院新增保险学专业,大连工业大学艺术与信息工程学院新增网络与新媒体、汽车服务工程两个专业,辽宁师范大学海华学院新增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大连艺术学院新增影视摄影与制作、戏剧影视文学两个专业,大连医科大学中山学院新增助产学专业,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新增健康服务与管理、医学影像技术、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三个专业。

在新增审批本科专业名单中,大连医科大学新增精神医学和基础医学两个专业,东北财经大学新增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

在撤销本科专业名单中,3所在连高校共撤销5个本科专业。大连海事大学撤销信息与计算科学、哲学两个专业,大连医科大学中山学院撤销产品设计专业,大连海洋大学撤销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专业、船舶电子电气工程两个专业。

在这次新增备案本科专业中,最“热门”的均与信息技术相关,其中,250所高校新增了“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60所高校新增了“机器人工程”专业。在新增审批本科专业中,也有18所高校新增了“网络空间安全”专业,16所高校新增了“信息安全”专业。

编辑:吴江涛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