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海大 > 正文

【大连日报】大连海事大学在云南永仁县成立电子商务研究基地

作者: 来源: 添加时间:2018-08-10 18:35:33阅读次数:

本报讯(记者谢小芳)日前,大连海事大学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的“迹录中国”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团队深入云南、贵州、四川三地发展模式良好的地方进行实地调研,了解当地特色文化,总结发展经验,为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永仁县的发展建言献策。为拓宽高校参与国家精准扶贫项目的渠道和途径,大连海事大学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还在永仁县成立了电子商务研究基地和社会实践基地。

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永仁县是国家级贫困县,也是大连海事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服务地,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曾在这里支教工作一年。云贵川三省经济发展基础条件相似,永仁县脱贫攻坚任重道远,迫切需要借鉴相邻省份地区的成功发展经验,发挥支教派遣高校的智库作用,将永仁县优越的自然条件、丰富的物产资源和浓厚的民族文化转化为经济发展效益。

通过交流座谈及实地走访,“迹录中国”团队结合先前的学习经验和专业知识,为永仁县提出关于农产品推广、文化产业发展、经济发展模式以及扶贫方式相关的包括“以点带面、顶层设计”、“政策支持、产品入保”等十一条建议。据了解,与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同行的精一天使投资公社将与永仁县相关产业进行后续研讨与合作。

编辑:高剑桥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