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海大 > 正文

【中国交通新闻网】水下机器人目标抓取大赛落幕大连海事大学获二等奖

作者: 来源: 添加时间:2018-09-10 10:19:16阅读次数:

日前,水下机器人目标抓取大赛在大连落幕。大赛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大连市人民政府主办,大连理工大学、大连市科技局、大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大连市长海县人民政府、大连海事大学共同承办,开幕式在大连海事大学举行。4位中国工程院院士、20余名人工智能与机器人领域顶尖专家、上百位相关领域学者齐聚大赛,将人工智能和水下机器人的技术前沿推向新高度。

大赛历时6天,共设置水下目标识别离线组、在线组以及目标遍历、抓取等项目,来自全国各地的30支队伍竞相角逐,最终大连海事大学章鱼队获得自主抓取决赛二等奖。

大连海事大学博士生导师梁霄表示,水下机器人日益成为开发海洋的重要工具,其应用包括安全搜救,能源与管道检查,船舶河道海洋石油,考古科研教学以及渔业等众多领域。目前,学校主要针对水下机器人水动力性能、运动控制及动力定位问题开展相关研究。

相关链接:http://www.zgjtb.com/2018-09/10/content_212342.htm

编辑:吴江涛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