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关于举办“海洋·社会·人文”系列讲座之一:《中英文文献查找、阅读与整理》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1-02 14:20:17 发布人:谢梓帆  

主讲人:余艳萍博士

时间:2021年11月5日19:00

形式:腾讯会议线上讲座(预订号会议号:212143700)

内容简介:扎实的文献阅读与整理是科学研究的基础。然而,面对海量文献时,如何查找文献成为了学生继续开展科学研究的首要挑战。因此,对于本科生和研究生而言,如何查找适合自己研究方向的文献以及如何定位高质量文献是学习过程中的重点内容。此外,如何阅读文献以及阅读之后如何整理文献内容也是至关重要的,这有助于学生把握前沿观点。本次讲座围绕中英文文献查找、阅读与整理,系统地指导学生如何查找引用文献、如何梳理文献以及如何写文献综述。

主讲人简介:余艳萍,女,香港城市大学哲学博士(社会工作方向)。现为武汉理工大学法学与人文社会学院社会学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武汉理工大学精品课程教学名师、青年教学名师。主要从事儿童福利研究。主持省部级、一般纵向与横向课题10余项,参与国家社会科学基金、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金项目3项;出版专著1部、编著教材2部;在Children and Youth Services Review、《中国青年研究》等SSCI、CSSCI来源期刊上发表中英文论文1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