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介绍

本科项目
2013年,大连海事大学将有11个院系、48个本科专业招收外国留学生。本科留学生学制一般为4年,采用中文教学(部分课程采用英语教学)。完成规定的教学培养计划,成绩合格并通过毕业论文答辩者,颁发毕业证书,并授予学士学位。

研究生项目
2013年,大连海事大学将有12个院系的37个硕士专业招收外国留学生,并有8个院系的17个博士专业招收外国留学生,其中有2个专业开设了全英文硕士项目。攻读硕士学位的留学生学习年限一般为2年至2.5年;攻读博士学位的留学生学习年限一般为3年。完成规定的教学培养计划,成绩合格并通过学位论文答辩者,颁发毕业证书,并授予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
除全英文授课项目以外,研究生项目一般采用中文或中英文双语教学。

全英授课项目
大连海事大学现设有2个全英本科项目及2个全英硕士项目。全英本科项目为航海技术、轮机工程,最低开班人数为10人;全英硕士项目为工商管理、物流工程及管理。全英授课项目的学制与中文授课项目一致,申请者应于入学申请时提供雅思或托福成绩单。无雅思或托福成绩者须参加大连海事大学的英语水平入学测试,测试合格者方可进入我校学习全英授课项目。

预科项目
预科项目针对想要在大连海事大学攻读本科项目但没有汉语基础的留学生而开设。预科生在一年时间里将系统学习汉语、中国文化、数学、英语、物理等课程,并参加各种形式的语言实践、社会考察等教学活动;通过一年的学习,预科生能够掌握基本的汉语语言和文化知识,具备一定的汉语言语交际及跨文化交际能力,基本具备在中国大学攻读本科所需的各种能力。学生在大连海事大学预科学习结束时,同时满足下列条件者可直接进入大连海事大学本科学习:1. 达到预科班结业标准;2. 获得HSK4级证书。

专业进修项目
大连海事大学拥有丰富的课程教学资源和先进的科研设备与条件,可接收外国学生(包括来自伙伴学校的交换学生)进修部分专业课程或开展合作研究。专业进修生分为普通进修生(进修本科课程)及高级进修生(进修研究生课程),学习期限一般为1个学期至2个学年。进修课程成绩合格者发给进修证书,提供成绩单,不授予学位。

汉语培训项目
大连海事大学汉语培训项目分入门、初级、中级、高级四个教学阶段,提供口语、听力、综合汉语、阅读、写作、中国概况、在华法律基础等必修课程。为满足不同需求,还设有HSK考试辅导、太极拳、书法、茶道等选修课。
汉语培训项目长期班以学期为单位,春季学期为3月至7月,秋季学期为9月至次年1月。每周安排20-22课时必修课,2-4课时选修课。汉语培训项目短期班一般在寒、暑假中举办,时间为2-4周。短期班的具体开课时间及教学内容均可根据申请者的要求酌情安排,最少开班人数为每班6人。

学习之旅项目
大连海事大学一般在每年3月及9月开设学习之旅项目。学习之旅的时间通常为1至4周。具体开课时间、教学内容及活动安排均可根据申请团组的要求酌情安排。学习之旅的内容涉及中国历史、语言、文化、中国美食、茶道、陶艺等多个方面。这些学习内容旨在为外国学生提供更多了解传统中国和现代中国的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