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基地概况

近年来,学校坚持统筹推进高层次科研平台和创新基地布局、培育和建设,以国家级科研平台为牵引,围绕“双一流”重点领域开展重大原始创新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形成了“国家级—省部级—市级—校级”梯次明晰、特色鲜明、装备精良、开放共享的高水平科研基地集群,为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提供平台保证。截至目前,学校拥有1个全国重点实验室,2个国家级工程研究中心,2个国家级国际科技合作基地,3个国家学科创新引智基地,1个国家级协同创新中心,1个国家级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1个国家级科普教育基地,60个省部级重点科研平台和基地,35个市级重点科研平台和基地。

按照“搭平台,建团队,育人才,出成果”的工作思路,学校不断创新科研组织模式,稳步推进实体科研平台建设,努力提升科研服务水平,大力提升学校科技创新实力,全力为我校“双一流”建设和研究型世界一流海事大学建设引擎注入强劲动力,为服务交通强国、航运强国战略,为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发挥重要作用。

(以上数据统计截止时间2023年10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