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海洋·社会·人文”系列讲座之八:《设计有效干预策略的框架》

发布时间:2022-05-02 18:13:25 发布人:谢梓帆  

主讲人:段文杰 教授

时 间:2022年5月6日18:30

形 式:腾讯会议(会议号:136-424-920)

内容简介

IDEAS是一个设计有效干预策略的框架和工具包。其具体内容包括四模块和十步骤,IDEAS即为四模块对应的英文单词前一到两个字母的组合。四模块为“整合(Integrate)、设计(DEsign)、评估(Assess)、分享(Share)”,十步骤为“产生共情、明确目标、选择理论、实施策略、获得雏形、收集反馈、开发产品、初步测试、双盲测试、分享推广”。讲座将结合实务经验对这些步骤进行详细讲解与探讨。

主讲人简介:

段文杰,华东理工大学社会工作系教授、博士生导师,香港城市大学应用社会科学专业哲学博士;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戴维斯分校访问研究员。曾入选上海曙光计划、湖北省楚天学者计划等。担任Research on Social Work Practice (2018-2022)和Journal of Evidence-based Social Work(2020-2022)编委。目前主要从事基于优势视角的多群体健康干预研究,擅长构建科学、合理评估项目寻找需要被干预的把目标并依托小组支持系统,在发展中解决问题,形成系列干预模型,应用于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