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海大文化 > 海大映像 > 正文

【你好,新同学】2017级新生骨干入学报到

发布时间:2017-08-24 16:45:50 发布人:  

\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教育管理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升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水平,促进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和自我服务能力的提升,大连海事大学举办“2017级新生骨干培训班,选拔部分品学兼优的新生提前入学报到接受培训。820日,新生骨干正式入学报到。

本次培训班由学生工作部负责统筹协调,航海学院负责具体工作落实,值班学生及军训教官等由参加2017年第二十三期暑期军政骨干培训班的老生骨干担任。

\

820日一早,校园各处即开始忙碌,负责接站的指导员和志愿者带车分头去往火车站、港口和机场;校门口、主干道、报到处、和家长休息区等处的迎新场地也已布置妥当,老生骨干和志愿者们整装待发,静候2017级的新生力量。

\

新生骨干们带着许久的期盼和憧憬来到报到处。现场值班的老生骨干认真细致地为新生骨干们核对信息、量体、发放钥匙,让初来乍到的新生们倍感温暖。骨干们进入宿舍后,在老生骨干们的指导下学习绷床单、擀被子,开始了他们大学生活的第一堂课。在家长休息区内,家长们饶有兴致的观看学校的宣传片,了解学校的基本情况,现场的志愿者们也热情地为家长们答疑解惑。

\

党委副书记许民强在相关单位和部门的陪同下来到迎新现场,向新生骨干和家长们表达了亲切的问候,并深入了解新生们的感受和需求。

21日下午,骨干培训动员大会于中远报告厅举行,2017级新生骨干培训正式拉开了帷幕。

\

在接下来的四天时间里,新生骨干们将系统的接受队列训练、安全教育、团体心理训练、信息系统使用等项目的培训,还将接受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学生骨干等主题讲座教育。通过系列教育培训,增进新生骨干们对于学校和专业的了解,提升他们的军政素质和自我教育、自我管理和自我服务的能力。

新闻背景

1995年开始,大连海事大学从新生中选拔部分高中生党员以及高考成绩优异、综合素质好的新生作为新生骨干,提前报到参加培训。学校对新生骨干提前进行军政素质训练,同时进行校史、校情、校规、校纪等方面的教育和培训,提升其自我教育、自我管理和自我服务的基本能力。经过培训的新生骨干们,将在新生集中迎新阶段和后续的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中发挥重要地辅助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