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海大文化 > 海大映像 > 正文

【你好,新同学】我校举行2017年迎新生文艺晚会

发布时间:2017-09-26 10:51:33 发布人:  

\

920日晚6点,大连海事大学我心中那一抹蓝”2017年迎新生文艺晚会在体育馆隆重举行。

校领导孙玉清、刘正江、李信标,我校校友中远海运散货运输有限公司工会主席鲍旭、机关工会部长虞叶芳、大连办事处主任孙道立,大连移动高新园区分公司总经理刘强、副总经理石鹏,海军大连舰艇学院的全体承训教官,教师代表,各院系、机关职能部门领导以及2016级全体指导员和新生共同欣赏了精彩演出。

\

晚会在开场舞《All around the DMU》中拉开帷幕。整台晚会共分为让感恩成为习惯,让梦想绽放校园征服星辰大海,唤醒蓝色基因两个篇章,通过视频、小品、群舞、合唱等多种艺术形式,展现了海大特有的蓝色魅力,表现了海大人乘风破浪的品质,抒发了海大学子对家国至深至爱的情感。

在表演秀《海纳百川,包罗万象》节目中,神秘嘉宾大连圣亚海洋馆动物明星功夫海象来到现场,与师生欢乐互动,送出了它的海洋之吻,带来了憨态可掬的舞蹈,定格了海大人与海洋生物和谐共处的美好瞬间。

小品《心墙》抓取大学生活的片段,用寓教于乐的方式反映一些大学生沉迷手机,缺少与父母沟通的问题,触动人心、引人反思。舞蹈《外面的世界》进一步表达了父母陪伴我们成长,我们应感恩父母的心声。

\

\

记录海大校友家长对孩子殷切鼓励的视频《期望》激励2017级新同学牢记嘱托和期望,肩负传承蓝色基因的非凡使命,积极利用海大校园资源,努力成长为具有国际视野与民族精神、海洋意识与社会责任、广博知识与发展潜质、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健全人格与健康体魄的高素质创新型人才。

初入海大,其特有的半军事管理为我们外塑形,内塑魂。舞蹈《非凡使命》更是展现了海大学子纵横万里海疆,传承蓝色基因,坚定信念,奋勇向前的非凡使命。

\

晚会下篇《征服星辰大海,唤醒蓝色基因》在我校十佳大学生潘涛学长真实故事改编的视频《山的那边是海》中缓缓拉开帷幕。潘涛学长用他的励志故事告诉2017级所有新生,梦想之路注定充满坎坷,但不要畏惧不要害怕,海大学子应勇往直前,拼搏进取,终将会让梦想之花绽放。

音乐剧《守望深蓝》讲述了海大学子在大海中劈波斩浪的故事,引领学生传承航海鸿志,强我国运,守望深蓝。舞蹈《碧海巾帼》为我们描绘了在碧海荡漾中劈波斩浪的巾帼风采,展现了海大人对蓝色文化孜孜不倦的向往和追求。

\

在海大学子中,有这样一群可爱的人。他们来自不同的国家,有着不同的肤色,但对蓝色的向往、对中国的热爱引领着他们来到我们有着百年传承,享有国际盛誉的高等航海学府。他们就是国际教育学院的留学生同学们。晚会现场,他们为我们带来了歌曲《海的男儿》,展现了留学生朝气蓬勃,热爱海大的风貌。

\

最后,2017级全体新生导员们共同演唱的歌曲《刚好遇见你》,引起了全场的共鸣,也为晚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