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第三届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第四次全体委员会议

发布时间:2023-05-18 09:55:45 发布人:  

5月17日下午,学校在凌水国际报告厅召开第三届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第四次全体委员会议。副校长赵友涛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吴桂涛主持。

赵友涛介绍了学校修订《“瀚海工程”培养计划实施方案》的背景和意义。他指出,本科教学乃是立校之本,我们必须坚守“以本为本”的教育理念,强调学生发展的重要性,实现本科人才培养工作的繁荣发展。学校要进一步鼓励广大教师潜心教学,重点是遴选一批师德高尚、教学业绩突出的中青年教师及一线教师进入“瀚海工程”培养人选,培育一批高水平教学名师,产生一批高质量教学成果。

吴桂涛指出,在学校本科教学工作稳定发展的基础上,教师对本科教学工作的重视程度和投入仍需加强。学校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作为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的最高专家组织,更应继续在本科教育教学方面善谋良策、咨政建言,为学校人才培养和专业建设发展做表率、谋方向。

会议听取了教材委员会函评教材评审结果以及《“瀚海工程”培养计划实施方案》修订情况的汇报;审议了2020年“瀚海工程”培养人选中期考核结果以及2023年“瀚海工程”培养计划遴选结果等相关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