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张福民教授应邀来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03-21 13:28:55 发布人:李天镇  

3月19日,船舶电气工程学院邀请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张福民教授来我校作题为“Mobile Data Collection in an Aquatic Environment: Cyber Maritime Cycles for Distributed Autonomy”学术报告。

报告中,张福民教授简要介绍了分布式海洋机器人、海洋传感网的最新研究现状,讨论了环境运动(由洋流引起)和可控平台运动对数据流转换的影响,讲解了欧拉和拉格朗日数据流之间有效转换的基本原理,着重阐述了GEMS基本模型、海洋模型计算方法以及移动传感平台收集实时数据流的方法,通过展示实验室近几年的实验研究成果及相关应用,加深了师生对所提方法的理解。同时,张福民教授也指出未来研究面临的主要挑战,为下一步科学研究提供了新的思路。

报告结束后,张福民教授与师生进行了问答与交流。

个人简历:

张福民教授是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电气与计算机工程学院的教授,本科和硕士毕业于清华大学电气工程专业,在2004年分别获得马里兰州大学电机工程学院博士学位,2017年获普林斯顿大学博士后学位。主要从事移动传感器网络,海洋机器人控制系统和信息物理系统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在TAC,Automatica,JOE等国际顶级期刊和会议发表论文110余篇,出版学术著作1部,图书章节6章,授权美国发明专利4项。张福民教授于2009年获得美国NSF Career Award奖,2010年获ONR YIP奖和洛克西德马丁励志青年教学奖。张福民教授同时担任IEEE海洋工程学杂志编辑、网络物理系统杂志,机器人与自动化通信,IEEE自动控制期刊等多个国际期刊的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