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水上智能交通行业重点实验室获交通运输部批复认定

发布时间:2016-01-13 16:09:17 发布人:  

为贯彻落实《交通运输部关于科技创新推动交通运输转型升级的指导意见》精神,加强交通运输科技创新体系建设,交通运输部组织开展了“十二五”交通运输行业重点实验室认定工作。

经公开申报、专家评审和现场考察等环节,最终确定在交通基础设施、城市公共交通、集装箱运输智能化、水上智能交通等四个领域,认定7个交通运输行业重点实验室,并于近期下文公布认定结果。其中,我校申报的“水上智能交通交通运输行业重点实验室”正式获批认定,也是本次交通运输部认定的水路交通运输领域唯一一个交通运输行业重点实验室。

“水上智能交通交通运输行业重点实验室”主要依托辽宁省交通安全与通信技术重点实验室和船舶污染监测与检测信息化技术重点实验室等省级科研平台组建而成,拥有船舶通信导航技术、空间遥感与地理信息系统等省部级创新团队,承担了一批重点研发任务,集聚了一批科技创新人才,重点围绕空天船岸多传感器系统信息监测和实时获取技术、基于4S技术空间决策支持系统、基于北斗的船载综合PNT技术和船舶通信导航核心自主技术研发等重点方向开展研究,为进一步提升我国水上智能交通核心技术水平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