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海大 > 正文

谢明君用奖学金资助28名贫困儿童《辽宁日报:2015年12月7日》

作者: 来源:未知 添加时间:2016-01-12 10:37:00阅读次数:

谢明君是大连海事大学交通运输装备与海洋工程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2012级本科生。他品学兼优、热心公益,用奖学金资助了28名贫困儿童。
  在近三年的大学生活中,谢明君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学习上勤奋刻苦、锐意进取,连续两年获国家奖学金。
  在科技创新竞赛方面,谢明君加入了王祖温教授的水上救援机器人研究小组,并担任组长,组织小组成员积极创新探索、团结协作,努力研发智能高效的水上救援机器人。 2014年,他参与了 “乐农农产品物流”项目,获得了“创青春”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辽宁省三等奖、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家级项目称号。2015年,他参与“深海生物ATP检测仪”、“集装箱码头装卸同步协同优化”等项目的研究,其中前者获得了 “挑战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辽宁省二等奖。
  谢明君还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 2015年4月,他独自一人赴四川省南充市南部县东坝九年一贯制学校,用所获得的国家奖学金捐助28名贫困儿童,共计5600元,还担任临时支教老师,为东坝九年一贯制学校的孩子们上课、批改作业;他积极参加陪伴孤独症儿童公益活动,带领孤独症儿童及其家长参观海大展馆、游览校园,并与孩子家长深入沟通。
  谢明君还是大连海事大学键盘乐团团长,带领乐团开展了“音乐万圣节party”钢琴演奏会、“一个像秋天,一个像冬天”秋冬交替钢琴音乐会等大型钢琴音乐会,并组织钢琴教学等活动。作为班长,他工作踏实肯干,具有热心和责任心,在他的带领下,所在班级获得优秀班级一等奖。□本报记者/关艳玲

  相关链接:http://epaper.lnd.com.cn/lnrb/20151207/





编辑: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