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海大 > 正文

【新商报】高新区将打造水下机器人产业化基地

作者: 来源: 添加时间:2018-07-28 09:17:41阅读次数:

抢抓海洋科技与人工智能战略机遇,推进关键技术自主创新与产业化发展。7月26日,由国际水中机器人联盟、大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大连海事大学联合主办的“2018国际水中机器人大会”在大连海事大学隆重举行。副市长靳国卫出席开幕仪式。

大会包括水中竞赛、专家论坛、产业对接、设备展示、人才招聘等内容。大会还举办了一场海洋科技发展研讨会,推介大连市及高新区吸引高端科技企业的优惠政策,为大连高新区的海洋科技产业进行充分把脉交流。据悉,已有数家国内从事水中机器人业务的企业有意落户大连高新区。未来,大连市将依托产业联盟及大连海事大学,在高新区打造水下机器人产业化基地。

作为“2018国际水中机器人大会”的一项重要内容,“国际水中机器人竞赛”由国际水中机器人联盟创立,此前已在潮州、北京、合肥等多个城市举办,今年首度挥师大连。来自美国普渡大学、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等国内外60所高校、200多个水中机器人竞赛队伍、共500多名竞赛选手齐聚大连海事大学,分别在水下机器人竞速、目标识别抓取、全局视觉及自主视觉等项目上一决高下。此次活动历时两天,感兴趣的市民今天可以前往大连海事大学近距离接触神秘水中机器人的丰姿。 记者吴耀辉

编辑:吴江涛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