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优势为本系列干预项目的设计与实施

发布时间:2022-10-20 09:41:30 发布人:谢梓帆  

主讲人:段文杰 教授

时 间:2022年10月21日18:30-21:00

形 式:腾讯会议(会议号:524-4956-7778)

内容简介

社会工作是一门以实践为特性的学科,那我们究竟该如何开展实践活动呢?Research-informed Practice实际上给了我们很好的指导。在本次讲座中,我们将以优势视角为切入点去理解如何将视角、理论和结构模型进行有效整合以构建社会工作干预的理论基础,同时通过五个案例,帮助大家去理解这一构建过程。最后来反思在实践之后我们又应该怎么办?

主讲人简介:

段文杰,华东理工大学社会工作系教授、博士生导师,香港城市大学应用社会科学专业哲学博士;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戴维斯分校访问研究员。曾入选上海曙光计划、湖北省楚天学者计划等。担任Research on Social Work Practice (2018-2022)和Journal of Evidence-based Social Work(2020-2022)编委。目前主要从事基于优势视角的多群体健康干预研究,擅长构建科学、合理评估项目寻找需要被干预的把目标并依托小组支持系统,在发展中解决问题,形成系列干预模型,应用于实践。

诚邀感兴趣的师生参加!

公共管理与人文艺术学院 2022年10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