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临地安防”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2-11-23 14:10:48 发布人:唐振东  

一、报告时间:2022年11月24日(周四)14:00-16:00

二、报告地点腾讯会议(线上腾讯会议号:407 606 120)

三、主讲人

李学龙,西北工业大学教授、博导,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ACM/AAAS/IEEE Fellow。主要研究方向为临地安防体系中的人才培养、科学、技术和工程问题。

四、内容简介

当今世界,人类日益成为利益交融、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面对低空立体交通、灾害救援、港口水下监控、海洋牧场等一系列应用场景,涵盖低空安防、水下安防及跨域安防的临地安防技术体系应运而生,不仅涵盖临地空间内的国家安全与防卫,而且覆盖了工业生产、社会经济、科研教育等方面的防护、生产、安全、救援,对国防安全、社会稳定、经济发展均具有重要意义。本次讲座主要介绍临地安防相关技术体系、多模态认知计算、群体智能决策等难点问题,及其趋势和展望。

人工智能学院

2022年11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