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遥感真实性检验系统框架

发布时间:2022-11-23 14:48:58 发布人:唐振东  

报告题目:遥感真实性检验系统框架

报告时间:2022年11月24日星期四下午13:30—15:00

会议平台:腾讯会议会议号:488-522-600

报告摘要

遥感真实性检验是评价遥感产品质量的重要途径,是沟通遥感数据到信息转换的关键技术环节。真实性检验不仅为遥感载荷设计和研制提供支持,而且为遥感产品的质量分析与控制提供依据。真实性检验研究对于提高对地观测技术定量化水平具有重要的意义。报告概要介绍遥感真实性检验的研究内容、遥感真实性检验系统的总体框架及基本功能。

报告人简介

姜小光,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遥感科学与技术的教学与研究工作,讲授遥感科学、遥感图像处理、遥感数据质量评价与应用等课程,先后参加、主持国家86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和重点项目、中国科学院知识创新项目、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重点项目、科技部国际合作项目等三十余项,在遥感数据处理、地表参数遥感反演、遥感信息提取与综合分析、遥感真实性检验等方面开展了大量的研究,积累了较丰富的理论和实践知识。目前的主要研究方向是热红外高光谱遥感、遥感真实性检验等,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200多篇,合作出版学术专著多部。研究成果获北京市科学技术一等奖和三等奖各一次、教育部二等奖一次,曾获得2009年中国科学院“朱李月华优秀教师”奖、2020年中国科学院优秀导师奖等奖项。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

2022年11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