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热红外遥感地表温度产品现状

发布时间:2022-11-23 14:53:05 发布人:唐振东  

报告题目:热红外遥感地表温度产品现状

报告时间:2022年11月24日 星期四下午15:10—16:40

会议平台:腾讯会议会议号:488-522-600

报告摘要

地表温度是表征地-气间能量和物质交换不可或缺的参数,是全球气候观测系统的基本气候变量。本报告围绕热红外遥感地表温度产品存在的时空不连续、时空不可比、时间跨度短以及瞬时性等问题,重点介绍团队近年来在解决这些问题过程中的最新研究成果。

报告人简介

李召良,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首席科学家,欧洲科学院院士,The Electromagnetics Academy Fellow, IEEE Fellow。基金委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创新研究群体、法国功勋与奉献金质奖章和法国棕榈学术骑士勋章、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状获得者。长期从事热红外遥感基础理论与应用研究,发表多篇开创性学术论文,研究成果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和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各1项,省部级科技奖项7项。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

2022年11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