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环境生态与健康高端系列讲座第8期:催化湿式氧化处理高浓度有机废水技术

发布时间:2022-12-10 20:01:43 发布人:唐振东  

时间:2022年12月12日(周一)14:00-16:00

地点:环工楼301会议室

摘要:催化湿式氧化(CWAO)是于八十年代中期国际上发展起来的一种治理高浓度有机废水的先进环保技术。CWAO技术具有净化效率高、二次污染低、流程简单、占地面积小等优点,已在世界范围内实现广泛的工业化应用。CWAO技术所使用的高强度、高活性、长寿命催化剂为其技术重点及壁垒,属于“新材料”范畴。报告将从CWAO技术在高浓度有机废水处理上的应用出发,在讲解CWAO技术原理的基础上,对CWAO技术的市场需求及工业化难点进行深入剖析。在此基础上,将对CWAO催化剂的最新科研进展进行介绍,其中主要包括高稳定性催化剂的开发与应用、多功能位点抗盐催化剂的开发与应用。此外,将从CWAO系统放大的核心技术、CWAO工业装置设计及工程示范实例等多方面进行对CWAO工业化的探讨。最后将对CWAO在技术创新,应用领域及智能管控等多个方向的发展进行规划与展望。

专家简介

卫皇曌,博士,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研究员,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沈阳分会副秘书长,水处理行业从业16年。主要研究方向为“废水催化氧化催化剂结构定向设计以实现其特定功能”,以“催化剂寿命-催化机制-工程过程控制”为研究主线,围绕国际前沿催化材料,结合国内废水处理需求,发展创新型催化剂改性方法及工程应用装备。相关研究开展以来已在Appl Catal B-Environ、Chem Eng J、Green Chem、J Hazard Mater、Acs Appl Mater Interfaces、J Mater Sci Technol、Nanoscale、Commun Chem、Catal Sci Technol、Chemosphere、Catal Today等期刊发表论文70篇,负责并主持废水工业化项目5项,主持国家面上基金、辽宁省重点研发等项目。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