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低温等离子体电源开发与应用

发布时间:2022-12-12 14:13:00 发布人:唐振东  

报告时间:2022年12月14日 下午2:00开始

会议地点:腾讯会议(会议号:539-745-801)

报告摘要:近年来,在半导体制造、杀菌消毒、医疗等诸多领域低温等离子体技术的应用范围正在不断扩大。低温等离子一般通过气体放电的形式产生,本报告围绕低温等离子体的产生方式,介绍低温等离子体基本概念、低温等离子体类型及发生技术、低温等离子体电源及现状、等离子体电源的关键问题等方面内容,以及李国锋教授团队的相关研究成果。

报告人简介:

李国锋,1968年生,大连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电工理论与新技术方向学术带头人,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智能电网技术与装备”重点专项责任专家,辽宁省电工技术学会副理事长。长期从事低温等离子体基础及应用、电气设备性能演变的多因子规律及监测技术、电磁场在介质域内及边界上的变化规律、颗粒荷电机理及多相流体中静电力作用问题,以及电力网络、电力传动及电力电子变流系统中的非线性、复杂性问题的基础和工程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