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标信息 > 正文

大学生论文抄袭检测系统单一来源采购公示

发布时间:2019-11-21 10:51:08 发布人:李原  

1、用户单位:大连海事大学教务处

2、采购项目:大学生论文抄袭检测系统

3、采购内容:

该系统需有海量、丰富的全文比对资源库,要涵盖《中国知识资源总库》、外文文献资源、互联网资源、小语种文献资源、港澳台资源、图书资源及大学生联合比对库。支持表格检测,可对表格内的数据进行提取和检测,并还原为表格形式展示检测结果。支持自动提取观点,识别疑似观点剽窃。支持多语种检测及跨语言检测。可智能识别疑似文字的图片,并将其还原为文字在原文中进行检测。支持较大规模自建比对库,有效扩展比对范围。并可提供年度统计报表等。

4、采购预算:9万元

5、拟采购供应商:同方知网数字出版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6、单一来源理由:

   1)、拟采购的“中国知网”大学生论文抄袭检测系统比对资源涵盖了中国学术文献总量的95%以上,很多资源库,从总量到质量,都具有唯一性,能够满足我校的需求。所有资源都是符合法律要求,通过正规程序解决版权合作使用的。系统所采用的技术均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其核心技术获得多项国家专利,具有唯一性。目前国内的其他学术不端文献检测系统还达不到“中国知网”大学生论文检测系统的比对广泛性、和准确性和可靠性,不能满足我校的实际应用。

   2)、同方知网数字出版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拥有“中国知网”学术不端文献检测系统系列产品(包括大学生论文抄袭检测系统)的独家所有权和版权,所采用的技术均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其核心技术获得多项国家专利,具有唯一性。该公司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出版物经营许可,保证比对数据库资源版权来源的的合法性,保证其产品性能的可靠性及稳定性。同时也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及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保证互联网信息服务业务的合法性。因此拟通过单一来源采购方式采购上述检测系统。

   有关单位或个人如对本项目采用单一来源采购方式有异议,应在本公示发布后3个工作日内,以书面形式向大连海事大学招投标与采购中心反映,联系人:李原,联系电话:84729274.

   大连海事大学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招投标与采购中心

   2019年11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