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标信息 > 正文

大连海事大学SCIE( Science Citation Index Expended科学引文索引)数据库单一来源采购公示

发布时间:2020-05-26 09:53:45 发布人:张爽  

1.用户单位: 大连海事大学图书与档案馆

2.采购项目:SCIE( Science Citation Index Expended科学引文索引)

3.采购内容:

(1)资源概要

Web of Science是获取全球学术信息的重要数据库,它收录了全球13000多种权威的、高影响力的学术期刊,内容涵盖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生物医学、社会科学、艺术与人文等领域。Web of Science拥有严格的筛选机制,其依据文献计量学中的布拉德福定律,只收录各学科领域中的重要学术期刊。选择过程毫无偏见,且已历经半个多世纪的考验。

Web of Science还收录了论文中所引用的参考文献,通过独特的引文索引,用户可以用一篇文章、一个专利号、一篇会议文献、一本期刊或者一本书作为检索词,检索它们的被引用情况,轻松回溯某一研究文献的起源与历史,或者追踪其最新进展;可以越查越广、越查越新、越查越深。

SCIE即Web of Science中的Science Citation Index-Expanded,即科学引文索引,是一个涵盖了自然科学领域的多学科综合数据库,共收录9000多种自然科学领域的世界权威期刊,数据最早回溯至1900年(我校订购至1996年),覆盖了数学、生物学、计算机科学、园艺学、林学、物理学、自动控制、渔业、地质学、化学、植物学、医学、海洋和淡水生物学、昆虫学、心理学、精神病学、生态学、结晶学、天文学和天体物理学、教育学、生理学、环境科学、食品科学、行为科学、声学、光学、材料学、逻辑学等177个学科领域。

数据库相关的中英文名称:SCIENCE CITATION INDEX EXPANDED-WEB OF SCIENCE SUB。

(2)服务需求

提供7*24小时全校IP访问,无并发上限;

每年提供一次免费线下培训,以及免费无限量线上课程;

提供专业咨询服务。

使用期限: 2020.1.1-2020.12.31

4.采购预算:49.9538万元

5.拟采购供应商:

数据库商:科睿唯安( Clarivate Analytis)

代理商: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

6.单一来源理由:

SCIE即Web of Science中的Science Citation Index-Expanded,即科学引文索引,是一个涵盖了自然科学领域的多学科综合数据库。该数据库资源是根据教学科研及读者需求提订的专业数据库,符合大连海事大学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的需求,对学校的发展和双一流建设起着重要的支撑作用,是教学科研和学术研究必不可缺的资源,具有采购的必要性。

该产品特色突出,具有排他性和唯一性,具有采购的必要性。本次采购的数据库提供者为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s)。Clarivate Analytis 集团,包括 Clarivate Analytis (UK)Limited 公司为数据库的唯一拥有者或版权方,数据库产品的唯一供应商。该数据库属于合同期数据库,延续合同期数据库代理商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因此该数据库只能由唯一数据库供应商处采购。

经论证小组专家论证,一致认为本项目符合政府采购相关法律法规中单一来源采购的条件,只能从唯一供应商处采购。

经论证小组专家论证,一致认为本项目符合政府采购相关法律法规中单一来源采购的条件,只能从唯一的供应商处采购。

7.论证小组成员:那春光、陈思彤、毕宏。

有关单位或个人如对本项目采用单一来源采购方式有异议,应在本公示发布后3个工作日内,以书面形式向大连海事大学招投标与采购中心反映,联系人: 张老师,联系电话:84729274。

 

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招投标与采购中心  

2020年5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