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标信息 > 正文

大连海事大学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单一来源采购公示

发布时间:2020-05-26 09:54:55 发布人:张爽  

1.用户单位: 大连海事大学图书与档案馆

2.采购项目: 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 )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

3.采购内容:

(1)资源概要

ESI即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基本科学指标),是基于Science Citation Index Expanded(科学引文索引)、Social Sciences Citation Index(社会科学引文索引)而建立的评价基准数据库。可以为研究人员和科研管理人员提供研究绩效的量化分析,了解在各研究领域中最领先的国家、期刊、科学家、论文和研究机构;识别科学和社会科学领域的重要趋势与方向;确定具体研究领域内的研究成果和影响等。

数据库相关的中英文名称也称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Incites: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INCITES 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 )

(2)服务需求

提供7*24小时全校IP访问,无并发上限;

每年提供一次免费线下培训,以及免费无限量线上课程;

提供专业咨询服务。

使用期限: 2020.5.1-2021.4.30

4.采购预算:13.0518万元

5.拟采购供应商:

数据库商:科睿唯安( Clarivate Analytis(UK)Ltd)

代理商: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

6.单一来源理由:

ESI即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基本科学指标),是基于Science Citation Index Expanded(科学引文索引)、Social Sciences Citation Index(社会科学引文索引)而建立的评价基准数据库。该数据库资源是根据教学科研及读者需求提订的专业数据库,符合大连海事大学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的需求,对学校的发展和双一流建设起着重要的支撑作用,是教学科研和学术研究必不可缺的资源,具有采购的必要性。

该产品特色突出,具有排他性和唯一性,具有采购的必要性。本次采购的数据库提供者为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s)。Clarivate Analytis 集团,包括 Clarivate Analytis (UK)Limited 公司为数据库的唯一拥有者或版权方,数据库产品的唯一供应商。该数据库属于合同期数据库,延续合同期数据库代理商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因此该数据库只能由唯一数据库供应商处采购。

经论证小组专家论证,一致认为本项目符合政府采购相关法律法规中单一来源采购的条件,只能从唯一数据库供应商处采购。

7.论证小组成员:

有关单位或个人如对本项目采用单一来源采购方式有异议,应在本公示发布后3个工作日内,以书面形式向大连海事大学招投标与采购中心反映,联系人:张老师,联系电话:84729274。

 

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招投标与采购中心  

2020年5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