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标信息 > 正文

大连海事大学中科VIPExam考试学习资源数据库单一来源采购公示

发布时间:2020-09-18 16:51:02 发布人:张爽  

一、用户单位: 大连海事大学图书与档案馆

二、采购项目:中科VIPExam考试学习资源数据库

三、采购内容:

1.资源概要

中科VIPExam考试学习资源数据库包含外语、计算机、实用职业技能、考研、公务员、司法、财经、工程、医学、职业资格等十二大专辑。

视频库涵盖英语类、计算机类、考研类、公务员类、财经类、司法类、医学类、工程类、职业资格类、实用职业技能类等12大专辑2175个考试科目,名师精讲教学视频等。

2.服务需求

(1)数据库提供错题记录和错题组卷功能,可以自动记录学生答错的试题,便于学生对自己做错的试题进行分析总结和强化记忆;此外还支持学生将答错过的试题重新组卷练习,以便于学生巩固学习成果。

(2)提供自动记录学生答错的试题的功能,此外还应支持学生将答错过的试题重新组卷练习,便于学生提高学习效率。

(3)具备检索功能,包含快速检索、标准检索、高级检索、学科导航和名师导航五大检索功能。

(4)远程访问,不限并发用户数。

(5)免费进行中科IBCET大学英语四六级网考学习资源数据库镜像归档。

(6)使用期限:2020.10.10-2021.8.31

四、采购预算:10.5万元

五、拟采购供应商:

中科软股教育科技(北京)股份有限公司

六、单一来源理由:

IPExam考试学习资源数据库是中科软股开发的集日常学习、考前练习、在线无纸化考试等功能于一体的教育资源库。VIPExam考试库将海量学习资源与实用学习工具有机融合,现已收录12大类超过2100个考试科目的精品视频课程、历年真题试卷和模拟试卷,为同学们的日常学习和复习备考提供一站式“资源+应用”服务。该数据库资源是根据教学科研及读者需求提订的专业数据库,符合大连海事大学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的需求,对学校的发展和双一流建设起着重要的支撑作用,是教学科研和学术研究必不可缺的资源,具有采购的必要性。

该产品特色突出,具有排他性和唯一性,具有采购的必要性。本次采购的数据库VIPExam考试学习资源数据库数据商为中科软股教育科技(北京)股份有限公司,因此该数据库只能由唯一数据服务商处采购,来源渠道单一。

经论证小组专家论证,一致认为本项目符合政府采购相关法律法规中单一来源采购的条件,只能从唯一供应商处采购。

7.论证小组成员: 那春光、毕宏、陈思彤。

有关单位或个人如对本项目采用单一来源采购方式有异议,应在本公示发布后3个工作日内,以书面形式向大连海事大学招投标与采购中心反映,联系人: 张老师,联系电话:84729274。

 

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招投标与采购中心  

2020年9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