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标信息 > 正文

大连海事大学超星期刊数据库单一来源采购公示

发布时间:2020-10-21 17:16:25 发布人:张爽  

一、用户单位:大连海事大学图书与档案馆

二、采购项目:超星期刊数据库

三、采购内容:

1.资源概要

超星期刊以学术、技术、政策指导、高等科普及教育类期刊为主,内容覆盖自然科学、工程技术、农业、哲学、医学、人文社会科学等各个领域。从PC端、移动端全终端清除学术阅读障碍,打破学术传播壁垒,全面提升学术阅读体验。

2.服务需求

(1)移动端支持在线学术讨论交流,形成学术讨论共同体;

(2)PC端需支持数据查询(含关键词、年份、作者、作者机构、重要期刊、刊种),并且支持二次检索,支持根据刊名、标题、作者、机构、关键词为条件进行结果约束;

(3)支持大数据分析为读者精准推送学术前沿内容支持将期刊按照作者、学科分类、关键词、机构、地区、基金进行分类检索,检索结果可转发至平台内外,同时可按照发布日期、浏览量、下载量、被引量、点赞数、评论数排序;

(4)与百链、超星发现、移动图书馆、超星云舟等产品的无缝对接;

(5)无并发数限制;无ip限制;手机端用户通过个人账号登录的方式,在单位外也能阅读期刊支持在数字图书馆门户首页的一站式资源检索框中检索并利用,形成多种数据资源的统一检索;

(6)服务期限2020年12月1日——2021年11月30日

四、采购预算:10万元

五、拟采购供应商:

沈阳超星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六、单一来源理由:

超星期刊拥有海量专题数据,基于新型出版概念,超星期刊联合期刊编辑专家,对海量期刊内容进行深度聚类,开展专题出版,创建每个细分学科的优质学术资源专题,打破数据库资源堆积模式,实现学术资源的精准汇编,变现学术资源实用价值。该数据库资源是根据教学科研及读者需求提订的专业数据库,符合大连海事大学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的需求,对学校的发展和双一流建设起着重要的支撑作用,是教学科研和学术研究必不可缺的资源,具有采购的必要性。

本次采购的数据库超星名师讲坛提供方为沈阳超星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来源渠道单一。经论证小组专家论证,一致认为本项目符合政府采购相关法律法规中单一来源采购的条件,只能从唯一供应商处采购。

7.论证小组成员: 那春光、陈思彤、毕宏。

有关单位或个人如对本项目采用单一来源采购方式有异议,应在本公示发布后3个工作日内,以书面形式向大连海事大学招投标与采购中心反映,联系人: 张老师,联系电话:84729274。

 

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招投标与采购中心  

2020年10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