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标信息 > 正文

大连海事大学读秀知识库数据库单一来源采购公示

发布时间:2020-10-21 17:20:44 发布人:张爽  

一、用户单位:大连海事大学图书与档案馆

二、采购项目:读秀知识库数据库

三、采购内容:

1.资源概要

读秀知识库提供图书、期刊、报纸、学位论文、会议论文、文档、电子书等7个主要搜索频道。平台需涵盖知识点、图书、期刊、报纸、学位论文、会议论文、文档、视频、专利、标准等相关类型,为读者提供海量信息资源多面搜索服务。平台需支持知识点搜索,用户可在不少于17亿页图书资料中通过搜索找到所需知识点并直接阅读,阅读中提供文字提取、查看来源等功能。

2.服务需求

(1)平台需满足书名、作者、主题词等基本字段搜索、章节名称搜索、正文搜索。

(2)提供二次搜索、且提供布尔逻辑的高级搜索、专业搜索等功能。

(3)平台支持纸质图书和电子图书统一检索,平台支持按照馆藏纸书和电子图书进行筛选。且针对图书的检索结果可按照类型、年代、学科、作者进行筛选。

(4)平台提供图书试读功能,可以对封面页、前言页、目次页、版权页、正文部分页等进行试读。

(5)服务期限:2021.1.1-2021.12.31

四、采购预算:15万元

五、拟采购供应商:

沈阳超星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六、单一来源理由:

读秀知识库由海量全文数据及资料基本信息组成的超大型数据库。它能够为读者提供290万种图书、8亿页全文资料等一系列海量学术资源检索及使用。同时,通过读秀学术搜索,还能一站式检索馆藏纸质图书、电子图书、期刊等各种异构资源,几乎囊括了图书馆内的所有信息源。不论是学习、研究、写论文、做课题,读秀都能够为读者提供最全面、准确的学术资料。

该数据库资源是根据教学科研及读者需求提订的专业数据库,符合大连海事大学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的需求,对学校的发展和双一流建设起着重要的支撑作用,是教学科研和学术研究必不可缺的资源,具有采购的必要性。

本次采购的数据库超星名师讲坛提供方为沈阳超星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来源渠道单一。经论证小组专家论证,一致认为本项目符合政府采购相关法律法规中单一来源采购的条件,只能从唯一供应商处采购。

7.论证小组成员: 那春光、陈思彤、毕宏。

有关单位或个人如对本项目采用单一来源采购方式有异议,应在本公示发布后3个工作日内,以书面形式向大连海事大学招投标与采购中心反映,联系人: 张老师,联系电话:84729274。

 

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招投标与采购中心  

2020年10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