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标信息 > 正文

大连海事大学移动图书馆系统数据库单一来源采购公示

发布时间:2020-10-21 17:34:37 发布人:张爽  

一、用户单位: 大连海事大学图书与档案馆

二、采购项目:移动图书馆系统数据库

三、采购内容:

1.资源概要

移动图书馆是以移动无线通讯网络为支撑,以图书馆集成管理系统平台和基于元数据的信息资源整合为基础,以适应移动终端一站式信息搜索应用为核心,以云共享服务为保障,通过智能手机、iPad等手持移动终端设备,为图书馆用户提供搜索和阅读数字信息资源,自助查询和完成借阅业务,帮助用户建立随时随地获得全面信息服务的现代图书馆移动服务平台,真正实现图书馆最初的梦想:任何人、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获取所需要的任何知识。

检索服务系统旨在通过与图书、期刊、学位论文等中外文资源调度系统及馆际互借系统集成,针对各种异构数字资源进行应用检索整合。

客户端内置百万种电子图书,其中包含3万多本的EPUB纯文本的图书,最适合在手机上面阅读。从300多种主流报纸、各个省份重要报纸中间甄选出重大要闻,不间断更新。提供近15000集的有声读物,通过唯美的音乐和磁性的嗓音进行搭配,有效的改善了传统移动阅读的体验。同时提供包含着2万集课程的在线视频课堂,让用户随时随地可以听到看到名师、大师的课程。

2.服务需求

(1)全库检索、定位检索、高级检索、标题检索、全文检索、结果中检索和页面内检索,多方式检索,满足不同检索需求。

(2)全文页面左侧新增目录导航,将数据结构化处理,辅助页面内锁定内容,并跳转。

(3)附加功能:复制全文、下载、收藏、分享、转发、打印、字体缩放、背景切换。

(4)服务期限:2021.1.1-2021.12.31

四、采购预算:12万元

五、拟采购供应商:

沈阳超星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六、单一来源理由:

移动图书馆系统基于图书馆opac系统功能,在手机终端具备图书馆公告浏览、热门图书预览、热门检索词展示、馆藏书目查询、馆藏复本情况、在架信息、在线预约、个人借阅信息查看、在线续借、预约取书提醒、催还信息告知、电子读者证等功能。

该系统是根据教学科研及读者需求提订的专业数据库,符合大连海事大学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的需求,对学校的发展和双一流建设起着重要的支撑作用,是教学科研和学术研究必不可缺的资源,具有采购的必要性。

本次采购的移动图书馆系统提供方为沈阳超星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来源渠道单一。经论证小组专家论证,一致认为本项目符合政府采购相关法律法规中单一来源采购的条件,只能从唯一供应商处采购。

7.论证小组成员: 那春光、毕宏、陈思彤。

有关单位或个人如对本项目采用单一来源采购方式有异议,应在本公示发布后3个工作日内,以书面形式向大连海事大学招投标与采购中心反映,联系人: 张老师,联系电话:84729274。

 

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招投标与采购中心  

2020年9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