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标信息 > 正文

大连海事大学ACM Digital Library数据库单一来源采购公示

发布时间:2020-10-21 17:41:22 发布人:张爽  

一、用户单位: 大连海事大学图书与档案馆

二、采购项目:ACM Digital Library数据库

三、采购内容:

1.资源概要

ACM(美国计算机协会) 创立于1947年, 是全球历史最悠久和最大的计算机教育、科研机构。ACM致力于发展信息技术教育、科研和应用,出版最具权威和前瞻性的文献,如专业期刊、会议录和新闻快报,并于1999年开始提供在线数据库服务-ACM Digital Library。

目前ACM Digital Library数据库包含期刊、杂志和会报62种,全部回溯到起始卷期,还包括近300个会议,5700多卷会议录,为用户提供超过48万多篇全文文献。同时ACM Digital Library还整合了第三方出版社的内容,全面集成了“在线计算机文献指南”(The Guide to Computing Literature)这个书目文摘数据库,已收录280多万条文摘题录信息。

2.服务需求

(1)所有用户通过ACM国际站点访问数据库,通过IP控制访问权,无并发用户数限制;

(2)支持用户在线浏览文献全文或下载PDF格式文献进行阅读;

(3)为用户提供COUNTER标准的使用统计数据,同时配合DRAA门户实现对集团用户的使用统计数据的收割。

(4)使用期限:2021.1.1-2021.12.31

四、采购预算:4.6991万元

五、拟采购供应商:

数据库商:长煦信息技术咨询(上海)有限公司

代理商: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 有限公司

六、单一来源理由:

ACM Digital Library全文数据库集合了ACM和其他3,000多家出版社的出版物,为专业和非专业人士提供了解计算机和信息技术领域资源的窗口。该数据库资源是根据教学科研及读者需求提订的专业数据库,符合大连海事大学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的需求,对学校的发展和双一流建设起着重要的支撑作用,是教学科研和学术研究必不可缺的资源,具有采购的必要性。

本次采购的数据库ACM Digital Library全文数据库提供方为长煦信息技术咨询(上海)有限公司,数据商独家授权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 有限公司作为唯一合法代理人负责大连海事大学购买数据库的相关合法事宜,来源渠道单一。经论证小组专家论证,一致认为本项目符合政府采购相关法律法规中单一来源采购的条件,只能从唯一供应商处采购。

7.论证小组成员: 那春光、毕宏、陈思彤。

有关单位或个人如对本项目采用单一来源采购方式有异议,应在本公示发布后3个工作日内,以书面形式向大连海事大学招投标与采购中心反映,联系人: 张老师,联系电话:84729274。

 

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招投标与采购中心  

2020年10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