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标信息 > 正文

大连海事大学ProQuest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单一来源采购公示

发布时间:2020-10-21 17:42:02 发布人:张爽  

一、用户单位: 大连海事大学图书与档案馆

二、采购项目:ProQuest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

三、采购内容:

1.资源概要

ProQuest学位论文全文是ProQuest公司(英国普若凯斯特资讯有限公司)与北京中科进出口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开发,由PROQUEST公司提供原始论文数据,北京中科进出口有限责任公司搭建检索及全文库平台。

数据库中收录的1980年7月以后出版的所有博士论文信息中均包含有作者撰写的350字摘要,1988年以后出版的硕士论文信息中均包含有作者撰写的150字摘要。ProQuest®博硕士论文全文数据库是一个覆盖学科范围十分全面的数据库,包含了自然科学、社会科学和生命科学在内的11个大的学科,下辖31个一级学科和266个二级学科。ProQuest®博硕士论文全文数据库是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共建、共享的数据库。需要共享论文全文的相关单位(例如某几所大学或科研所的图书馆或信息中心)共同签署订购合同,联合采购论文的全文,所有参加的单位在论文订购之后都可以因研究的需要浏览、下载或打印本单位和其他单位订购的(注意不能将这些论文全部套录)某篇论文的全文或部分。中国地区的用户由高校(包含香港地区)、科研院所和公共图书馆组成。

2.服务需求

(1)集文摘检索,论文提交,全文查看于同一平台,极大简化用户使用时间成本。

(2)读者通过文摘库选取自己感兴趣的论文信息提交。

(3)图书管理人员可视具体情况同意是否订购,可真正做到按需订购。

(4)全库目前有全文近80万篇。

(5)每年新增6万余篇论文全文。

(6)提供用户指定期限内使用统计,包括检索量,浏览量,全文下载 量。

(7)服务期限:2020.1.1-2020.12.31

四、采购预算:14.6837万元

五、拟采购供应商:

数据库商:ProQuest公司(英国普若凯斯特资讯有限公司)

代理商:北京中科进出口有限责任公司

六、单一来源理由:

ProQuest学位论文全文库是目前国内唯一提供国外高质量学位论文全文的数据库,主要收录了来自欧美国家2,000余所知名大学的优秀博硕士论文,目前中国集团可以共享的论文76万余篇,涉及文、理、工、农、医等多个领域,是学术研究中十分重要的信息资源,对于研究和更新世界最新科学前沿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该数据库资源是根据教学科研及读者需求提订的专业数据库,符合大连海事大学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的需求,对学校的发展和双一流建设起着重要的支撑作用,是教学科研和学术研究必不可缺的资源,具有采购的必要性。

本次采购的数据库是ProQuest公司(英国普若凯斯特资讯有限公司)与北京中科进出口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开发,是该数据库拥有者或版权方,并指定北京中科进出口有限责任公司作为该库的独家代理商。因此该数据库只能由唯一数据服务商处采购,来源渠道单一。经论证小组专家论证,一致认为本项目符合政府采购相关法律法规中单一来源采购的条件,只能从唯一供应商处采购。

7.论证小组成员: 那春光、毕宏、陈思彤。

有关单位或个人如对本项目采用单一来源采购方式有异议,应在本公示发布后3个工作日内,以书面形式向大连海事大学招投标与采购中心反映,联系人: 张老师,联系电话:84729274。

 

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招投标与采购中心  

2020年10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