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标信息 > 正文

大连海事大学中国法律应用数字网络服务平台(法信)外网版数据库单一来源采购公示

发布时间:2020-10-21 17:52:53 发布人:张爽  

一、用户单位: 大连海事大学图书与档案馆

二、采购项目:中国法律应用数字网络服务平台(法信)外网版数据库

三、采购内容:

1.资源概要

中国法律应用数字网络服务平台(法信)外网版是中国第一家法律知识服务和案例大数据服务深度融合的法律平台,通过独有的法律知识导航体系(法信大纲)和领先的裁判大数据引擎,对海量法律条文、案例要旨、法律观点、裁判等法律知识资源进行深度加工、分类聚合、串联推送,进而为用户提供高效、精准的一站式法律解决方案和案例大数据智推服务。

2.服务需求

(1)法律信息平台大纲知识体系服务:法律信息平台大纲1414个案由罪名的法律知识一站式 解决方案服务;

(2)类案检索知识资源服务:提供不少于300个案由罪名的类案检索服务,案由/罪名维度条目总量不少于13000条,/年更新量约100个案由罪名,3000条维度;

(3)在线客服服务

(4)服务期限:2021.1.1-2021.12.31

四、采购预算:13.3万元

五、拟采购供应商:

大连万邦法苑书店有限公司

六、单一来源理由:

中国法律应用数字网络服务平台(法信)外网版是由人民法院出版集团组织上百人法律专业团队历时三年建设而成的中国首家法律知识和案例大数据融合服务平台,也是目前国内最大的法律知识和案例应用平台,是国家知识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该平台是法学院教师根据教学科研需求提订的法学专业数据库,符合大连海事大学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的需求,对学校的发展和双一流建设起着重要的支撑作用,是法学院教学科研和学术研究必不可缺的资源,具有采购的必要性。

本次采购的数据库是数据商人民法院电子音像出版社独家研发的产品,并授权大连万邦法苑书店有限公司作为辽宁省唯一推广单位。因此该数据库只能由唯一数据服务商处采购。经论证小组专家论证,一致认为本项目符合政府采购相关法律法规中单一来源采购的条件,只能从唯一供应商处采购。

7.论证小组成员: 那春光、毕宏、陈思彤。

有关单位或个人如对本项目采用单一来源采购方式有异议,应在本公示发布后3个工作日内,以书面形式向大连海事大学招投标与采购中心反映,联系人: 张老师,联系电话:84729274。

 

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招投标与采购中心  

2020年10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