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标信息 > 正文

大连海事大学环球英语多媒体资源库数据库单一来源采购公示

发布时间:2020-10-21 17:53:50 发布人:张爽  

一、用户单位: 大连海事大学图书与档案馆

二、采购项目:环球英语多媒体资源库数据库

三、采购内容:

1.资源概要

环球英语多媒体资源库汇集了出国考试、国内考试及语言学习领域的各科专家,全面涵盖雅思5.5分至雅思7分班型的系统课程体系、托福、GRE等各大出国考试,国内考试主要涵盖了考研英语、英语四六级、专四专八、日语等级考试、公共英语PETS一级到五级等各大国内考试课程,新概念英语第一册—第四册的课程精讲,海外生存英语、英语语法微课等日常实用英语课程内容,商务英语中BEC的初中高级班型,翻译英语中笔译、口译考级班型等课程能够提升职场竞争力的学习课程,日语、韩语西班牙语、法语、德语、俄语、职称英语等六大类700多门课程体系,20000多课时的名师课程和海量真题练习,年更新课程2000课时,以外语类学习课程为核心,辅助在线模考、资料下载、交流互动、移动端学习等功能,充分满足在校大学生考试、外语学习、出国、求职等多种实际需求。

2.服务需求

(1)采用B/S结构;界面简单,各功能模块操作方便灵活,无并发数限制;

(2)内容涵盖雅思英语、托福英语、GRE、英语四六级、公共英语、日语等级、专业英语四级、商务英语、翻译英语、小语种、职称英语等;

(3)不需安装第三方播放软件即可在线观看视频;

(4)提供在线考试系统,用户可在线答卷,为用户提供边学边测平台;

(5)提供环球英语多媒体资源库手机应用程序,无需客户端下载,视频已经过转码,扫描二维码,实现随时随地在线学习。

(6)服务期限2020年12月1日——2021年11月30日

四、采购预算:5万元

五、拟采购供应商:

沈阳思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六、单一来源理由:

环球英语多媒体资源库涵盖出国英语、学历英语、应用英语、职业英语、热门小语种、职称英语等六大类环球名师海量课程视频,充分满足在校大学生考试、外语学习、出国、求职等多种实际需求。该数据库资源是根据教学科研及读者需求提订的专业数据库,符合大连海事大学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的需求,对学校的发展和双一流建设起着重要的支撑作用,是教学科研和学术研究必不可缺的资源,具有采购的必要性。

本次采购的数据库提供方为北京安雅达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授权沈阳思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其辽宁省独家代理销售单位,来源渠道单一。经论证小组专家论证,一致认为本项目符合政府采购相关法律法规中单一来源采购的条件,只能从唯一供应商处采购。

7.论证小组成员: 那春光、毕宏、陈思彤。

有关单位或个人如对本项目采用单一来源采购方式有异议,应在本公示发布后3个工作日内,以书面形式向大连海事大学招投标与采购中心反映,联系人: 张老师,联系电话:84729274。

 

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招投标与采购中心  

2020年10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