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标信息 > 正文

大连海事大学EPS数据平台V1.0数据库单一来源采购公示

发布时间:2020-10-21 18:00:15 发布人:张爽  

一、用户单位: 大连海事大学图书与档案馆

二、采购项目:EPS数据平台V1.0数据库

三、采购内容:

1.资源概要

EPS数据平台V1.0是集丰富的数值型数据资源和强大的经济计量系统为一体的数据信息服务平台。EPS数据平台拥有中英文双语版本,其开发设计参考了SAS、SPSS等国际著名分析软件的设计理念和标准,将各种数值型数据与数据分析预测工具整合在一个开放的系统平台中,提供跨库检索、数据处理、统计分析、建模预测和可视化展现于一体的强大系统功能,为各类读者、科研人员及国内外图情系统、各类研究机构提供从数据获取、数据处理、分析预测、多样展现到本地保存的一站式数据服务。

2.服务需求

(1)包含世界贸易数据库、世界能源数据库、世界宏观数据库、世界经济发展数据库、世界主要经济体数据、中国工业企业数据库、中国工业产品产量数据库、中国商品贸易数据库、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中国金融数据库、中国科技数据库、中国农林数据库、中国卫生数据库、重庆社会发展数据库、中国教育数据库、世界教育数据库等86个数据库。

(2)具有中文和英文两种语言平台,可以根据需求选择中文或者英文操作界面。

(3)数据查询功能, 跨库检索功能,数据收藏功能,数据导出功能,指标解释功能, 个人中心功能。

(4)数据可视化功能包括:图表功能和数字地图功能。

(5)数据预处理以及分析预测功能:表格转置功能,数据筛选功能, 高亮显示功能,条件样式功能,设置格式,合并计算功能,增长率,自定义函数,数据80/20分析,云分析。

(6)用户上传:用户可将本地数据上传到云分析下“我的数据”中,对数据进行进一步的处理与分析,即可进行图表可视化、数据预处理、相关性分析、回归以及时间序列分析等功能。

(7)服务期限:2020.12.1-2021.11.30

四、采购预算:5万元

五、拟采购供应商:

北京福卡斯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六、单一来源理由:

EPS数据平台V1.0是由北京福卡斯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提供的“专业数据+预测分析”平台。它通过对各类统计数据的整理和归纳,形成一系列以国际类、区域类、财经类及行业类数据为主的专业数据库集群。EPS数据平台可以为教育系统、科研机构、政府部门、金融系统的教学科研、实证投资提供强有力的数据支持。

该数据库资源是根据教学科研及读者需求提订的专业数据库,符合大连海事大学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的需求,对学校的发展和双一流建设起着重要的支撑作用,是教学科研和学术研究必不可缺的资源,具有采购的必要性。

本次采购的数据库EPS数据平台V1.0提供方为北京福卡斯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来源渠道单一。经论证小组专家论证,一致认为本项目符合政府采购相关法律法规中单一来源采购的条件,只能从唯一供应商处采购。

7.论证小组成员: 那春光、毕宏、陈思彤。

有关单位或个人如对本项目采用单一来源采购方式有异议,应在本公示发布后3个工作日内,以书面形式向大连海事大学招投标与采购中心反映,联系人: 张老师,联系电话:84729274。

 

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招投标与采购中心  

2020年10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