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标信息 > 正文

EBSCO-LRC /CMMC/Explora数据库服务(Dlmu-FS-20220328)单一来源公示

发布时间:2022-09-14 09:33:40 发布人:顾容光  

   项目编号:Dlmu-FS-20220328

项目名称:EBSCO-LRC /CMMC/Explora数据库服务

公示时间:2022年09月14日- 2022年09月19日

拟成交单位 :中国教育图书进出口有限公司&EBSCO International Inc.

采购预算:93670

采购内容:

一、 资源概要

LRC(全称Literary Reference Center)外国文学全文数据库能够为读者在不同的文学主题下,或是特定的时代里,提供广泛的信息。它同时包含了许多重要的研究评论、文章以及专业的文学期刊、书籍。Literary Reference Center收录了超过36,000份剧情简介、概要和书籍概述;超过78,000篇的文学评论;240,000多篇作者传记(含22,000多篇详细深入的传记);370种的文学全文期刊;1,100,000多篇的书评;100,000多篇古典及当代诗选;28,000多篇古典及当代短篇故事;超过8,000多篇的古典小说全文;近11,000篇作者访谈。 CMMC(全称Communication & Mass Media Complete)大众传播暨应用外语全文数据库涵盖传播学、广告学及语言沟通相关领域的主题,收录近850种期刊的索摘,其中420多种全文期刊;最早可回溯到1915年。另外还收录了120多种书籍专著,24,000多份会议论文以及5,500多份作者背景介绍。内容主要来自美国传播协会(National Communication Association)的CommSearch数据库及美国宾州州立大学的Mass Media Articles Index数据库。此数据库是新闻学院、外语学院、教育学院必备的电子文献之一。 Explora英语学习中心数据库包括Middle Search Plus和Ultra Online Package两个英语学习资源。主题涉及:自然科学、人文历史、社会科学、艺术等各个方面,包含了800多万篇文献已经标识了全美最具公信力的阅读分级系统--蓝思(Lexile)分级。

二、 服务需求

1.基本检索和高级检索,提供出版物名称、题名、作者、全文等17个字段的检索。2. 检索平台提供9种格式的标准引文自动生成功能。3. 提供CERNET专线访问,订购单位不需支付国际流量费,远程访问无使用人数限制。4. 每年至少提供一次远程或线下培训,配合图书馆开展相应宣传活动并提供物料支持。5. 提供完整的技术支持以及用户访问检索统计,响应时间不超过8小时。

单一来源理由:EBSCO-LRC /CMMC/Explora数据库是综合性的英语学习参考数据库,不仅适用于提升大学生英语阅读水平,也是外国语学院师生进行专业领域研究重要资源。该数据库资源是根据教学科研及读者需求提订的专业数据库,符合大连海事大学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的需求,对学校的发展和双一流建设起着重要的支撑作用,是教学科研和学术研究必不可缺的资源,具有采购的必要性。 该产品特色突出,具有排他性和唯一性,具有采购的必要性。本次采购的数据库提供方为EBSCO International Inc,数据商独家授权中国教育图书进出口有限公司作为唯一合法代理人负责大连海事大学购买数据库的相关合法事宜,来源渠道单一,只能进行单一来源采购。经论证小组专家论证,一致认为本项目符合政府采购相关法律法规中单一来源采购的条件,只能从唯一供应商处采购。

论证小组成员:毕宏、陈思彤、范红月

有关单位或个人如对本项目采用校内单一来源采购方式有异议,应在公示期内以书面形式向大连海事大学招投标与采购中心反映。

   联系人:顾老师

   联系电话:84729274/17824832708


 


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招投标与采购中心

2022年9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