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标信息 > 正文

月旦知识库数据库服务(Dlmu-FS-20220329)单一来源公示

发布时间:2022-09-14 09:36:51 发布人:顾容光  

项目编号:Dlmu-FS-20220329

项目名称:月旦知识库数据库服务

公示时间:2022年09月14日- 2022年09月19日

拟成交单位 :中国教育图书进出口有限公司&元照出版有限公司&北京元照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采购预算:152250

采购内容:

一、资源概要

月旦知识库是元照出版有限公司(台湾)出版发行,2010年由中国教育图书进出口有限公司独家引进的在线网络数据库。月旦知识库以法学为核心资源,同时涵盖经济、管理、教育、人文等交叉学科资源。包含期刊、论著、词典工具书、教学案例库、常用法规库、判解精选库、解读裁判库、博硕士论文库、题库讲座等, 是唯一同时集合多种资源于一库的平台,运用智能型跨库整合交叉比对查询,一站式提供满足学习、科研、教学、实务等不同阶段的多元化需求。

二、 服务需求

1. 完整收录台湾地区期刊、图书文献、博硕论文及索引等实务资源。

2. 收录指标以TSSCI、CSSCI、SSCI等核心优良期刊为标的,内容丰富。

3. 收录学科以法学为核心,同时涵盖经济、管理、教育、人文及医护等相关交叉学科。

4. 资源状态为索引、摘要及电子全文(Html、PDF文件)。

5. 使用方式为包库(IP认证访问),无并发用户限制。

6. 检索支持提供简易查询、文档查询、指令查询及缩小查询、简繁对译。

7.每年可定期提供系统安装维护与演示培训服务;提供7*24小时电话即时咨询服务,故障报修48小时内处理修复;免费提供产品使用培训,配合图书馆的宣传推广,提供年度使用分析报告。

8. 使用期限:2022.12.01-2023.11.30

单一来源理由:月旦知识库汇集1,650多种期刊、3000多本专论及70所高校学位论部分全文及索引(台湾地区唯一同时收录期刊、专论的数据库),运用先进法律科技,让用户在最短的时间内轻松获取最具价值的法律信息。 该数据库资源是根据法学院教学科研及读者需求提订的专业数据库,符合大连海事大学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的需求,对学校的发展和双一流建设起着重要的支撑作用,是教学科研和学术研究必不可缺的资源,具有采购的必要性。 该产品特色突出,具有排他性和唯一性,具有采购的必要性。本次采购的数据库为续订合同数据库,数据商是元照出版有限公司,该公司授权北京元照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大陆地区的客户服务(服务合同签订),并独家授权代理商为中国教育图书进出口有限公司,因此该数据库只能由唯一数据服务商处采购,来源渠道单一,只能进行单一来源采购。 经论证小组专家论证,一致认为本项目符合政府采购相关法律法规中单一来源采购的条件,只能从唯一供应商处采购。

论证小组成员:毕宏、陈思彤、范红月

有关单位或个人如对本项目采用校内单一来源采购方式有异议,应在公示期内以书面形式向大连海事大学招投标与采购中心反映。

   联系人:顾老师

   联系电话:84729274/17824832708


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招投标与采购中心

2022年9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