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标信息 > 正文

EPS数据平台V1.0数据库服务(Dlmu-FS-20220331)单一来源公示

发布时间:2022-09-19 14:06:23 发布人:顾容光  

项目编号:Dlmu-FS-20220331

项目名称:EPS数据平台V1.0数据库服务

公示时间:2022年09月19日- 2022年09月22日

拟成交单位 :北京福卡斯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采购预算:50000

采购内容:

一、资源概要

EPS数据平台V1.0是集丰富的数值型数据资源和强大的分析预测系统为一体的覆盖多学科、面向多领域的综合性信息服务平台与数据分析平台。通过对各类统计数据的整理和归纳,形成国际数据、宏观经济、金融市场、产业运行、区域经济、贸易外经、资源环境、县市数据、人文社科等数个系列的数据库集群。数据查询简洁高效,数据显示(自动图表、数字地图等)便捷直观,为高等院校、科研院所、金融机构、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的教学科研、实证投资与辅助决策提供强有力的数据支持。 拟购买内容:35个子库

二、服务需求

1.数据查询功能,跨库检索功能,数据收藏功能,数据导出功能,指标解释功能,个人中心功能。

2.数据可视化功能包括:图表功能和数字地图功能。

3.数据预处理以及分析预测功能:表格转置功能,数据筛选功能,高亮显示功能,条件样式功能,设置格式,合并计算功能,增长率,自定义函数,数据80/20分析,云分析。

4.用户上传:用户可将本地数据上传到云分析下“我的数据”中,对数据进行进一步的处理与分析,即可进行图表可视化、数据预处理、相关性分析、回归以及时间序列分析等功能。

5.提供网络、电话及EMAIL支持服务,响应时间不超过1小时,若远程支持无法解决问题的, 24小时内上门服务,3天内解决。

6.每学期提供至少1次免费的使用培训。将免费为采购方提供产品升级情况和宣传情况,以及免费提供宣传物料。

7.使用期限:2022.12.1-2023.11.30

单一来源理由:EPS数据平台V1.0是由北京福卡斯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提供的“专业数据+预测分析”平台。它通过对各类统计数据的整理和归纳,形成一系列以国际类、区域类、财经类及行业类数据为主的专业数据库集群。EPS数据平台可以为教育系统、科研机构、政府部门、金融系统的教学科研、实证投资提供强有力的数据支持。 该数据库资源是根据教学科研及读者需求提订的专业数据库,符合大连海事大学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的需求,对学校的发展和双一流建设起着重要的支撑作用,是教学科研和学术研究必不可缺的资源,具有采购的必要性。 该产品特色突出,具有排他性和唯一性,具有采购的必要性。本次采购的数据库EPS数据平台V1.0提供方为北京福卡斯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来源渠道单一,只能进行单一来源采购。经论证小组专家论证,一致认为本项目符合政府采购相关法律法规中单一来源采购的条件,只能从唯一供应商处采购。

论证小组成员:毕宏、陈思彤、范红月

有关单位或个人如对本项目采用校内单一来源采购方式有异议,应在公示期内以书面形式向大连海事大学招投标与采购中心反映。

    联系人:顾老师

    联系电话:84729274


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招投标与采购中心

2022年9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