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海大文化 > 海大映像 > 正文

【喜讯】鲲鹏展翅 搏击长空 大连海事大学“鲲鹏”代表队在第四届中国海员技能大比武中勇夺桂冠

发布时间:2017-07-03 10:12:56 发布人:  

\

625日至29日,第四届中国海员技能大比武在浙江舟山拉开帷幕,来自全国各大航运企业和航海院校46支参赛队的500余名海员和学生代表在海员铁人三项、海上操艇、撇缆操作、驾驶台资源管理、航线设计、瘫船起动、动力管系故障排除、金工工艺、知识竞赛等9个比赛项目中激烈角逐。

\

\

大连海事大学鲲鹏代表队14名队员在5个单项比赛中表现出色,最终以团体第一名的优异成绩卫冕冠军。

\

我校副校长刘正江出席开幕式,看望慰问学生,为队员们加油助威、坚定信心。

\

\

比赛首日,海员铁人三项在蒙蒙细雨中展开,五名队员一鼓作气,旗开得胜,以10'06''48的成绩夺冠,蝉联该项目第一。

\

次日,在知识竞赛预赛中,队员们以680分的总成绩位列第七名,以三分之差止步决赛。在下午的海上操艇预赛中,队员们顽强拼搏,调整心态,以整齐划一的节奏和扎实的操艇技术,取得了7'15''46的小组最好成绩,成功进入决赛。

\

\

27日上午,金工工艺比赛中,队员们稳扎稳打,克服巨大困难,最终以93.50分的总成绩获得第六名。

\

\

27日下午的撇缆操作中,面对其他院校团队的出色发挥,全体队员表现沉着,稳定发挥,最终以254.38米的总成绩获得第四名。

\

29日下午,海上操艇决赛在美丽的揽月湖如期举行,10支闯入决赛的队伍展开了异常激烈的角逐。我校鲲鹏代表队全体队员顶住压力,奋勇争先,如鲲鹏展翅般驰骋于湖面,最终凭借深厚的功底、过硬的心理素质和娴熟的操艇技术,取得了6'47"00的出色成绩,荣获第二名。

\

最终,大连海事大学鲲鹏代表队凭借扎实的综合素质和稳定的发挥,以115分的总成绩荣获团体第一名,将第四届中国海员技能大比武的金牌揽入怀中,继荣获第三届中国海员技能大比武冠军之后成功卫冕。

\

据悉,此次中国海员技能大比武由交通运输部海事局、中国海员建设工会全国委员会主办,舟山市政府、浙江海事局承办,全国各大航运企业和航海院校共同参与,主题为培育航海工匠,建设海员强国,服务江海联运,助力一带一路,同时,首次有5支港澳台代表队受邀参赛。2011年,第一届中国海员技能大比武活动在舟山成功举办,由此中国海员技能大比武活动基地正式落户舟山,每两年举办一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