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海大文化 > 海大映像 > 正文

我校辩论队荣获全国大学生税收辩论赛全国总决赛季军

发布时间:2014-12-15 11:29:56 发布人:  

  12月10日, 全国首届大学生税收辩论赛全国总决赛在北京完满收官。在本次赛事中,我校辩论队凭借精彩的表现,斩获全国总决赛季军,公共管理与人文学院刁桐老师获最佳辅导奖,交通运输管理学院马可获赛事“最佳辩手”称号。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王军和中央电视台副台长魏地春等领导出席了颁奖典礼,为海大学子颁奖并合影留念。大连团市委、大连国税局和地税局的相关负责人也亲临现场为我校辩论队鼓劲加油。

  本次比赛共有8支辩论队从全国八大赛区的78所高校中脱颖而出。在8进4的比赛中,我校辩论队遭遇劲旅--兼具辩论传统和专业学科背景的南京审计学院辩论队,双方围绕“防治逃税漏税现象,打击和教育何者更有效”这一问题展开激烈辩论。最终我校辩论队凭借对财税知识的灵活运用和儒雅稳健的辩风取得比赛胜利,晋军全国四强。在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半决赛中,双方辩手唇枪舌剑、你来我往,为观众奉上一场精彩绝伦的比赛。最终,我校辩论队以一票之差惜败,获得全国季军。

  此次全国大学生税收辩论赛由国家税务总局办公厅与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共同主办。自今年9月开赛以来,活动历时近3个月,共吸引全国70多所高校参与,成为本年度规模最大的全国性辩论赛事。比赛紧扣我国当前经济和税收的热点话题,议税收,谈改革,话民生,在全国大学校园掀起了学习税收、了解税收的热潮,也引发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参与。我校辩论队在东北赛区比赛中,先后战胜吉林大学、辽宁大学、黑龙江大学辩论队勇夺东北赛区冠军。在全国总决赛中,海大学子以赛场内外良好的精神面貌和精彩的表现,赢得评委、领导和观众们的高度认可。

  据悉,本次比赛是我校学子在全国辩论类赛事中取得的最好成绩。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对本次比赛进行了报道,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将于近期对比赛进行录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