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海大文化 > 海大映像 > 正文

交通运输部与国家海洋局签署意见,共建大连海事大学

发布时间:2014-12-05 09:30:31 发布人:  

  11月25日,交通运输部 国家海洋局联合印发《关于共建大连海事大学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明确将共同推进大连海大涉海学科建设及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促使其进一步提高海洋人才培养能力,为实施国家海洋战略、促进海洋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根据意见,交通运输部将进一步推进和支持学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支持学校涉海学科及相关重点学科、重点实验室和研究平台建设,使学校建设成为我国海洋人才培养和海洋科技创新的重要基地。国家海洋局将把学校涉海及相关学科的发展纳入国家海洋事业发展规划,将学校列为国家海洋局科技项目承担单位,推进国家海洋局及局属单位与学校在国家海洋战略研究、政策研究、科技创新、技术应用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学校将发挥人才培养优势,为交通运输事业、国家海洋事业培养更多复合型人才,同时,依托交通运输行业特色,开展海洋战略、产业经济、政策法规和海洋装备等方面研究和科技攻关,为交通运输事业发展和海洋强国建设提供技术支撑。

  此次意见的签署是学校今后发展的重要契机,将有利于学校发挥优势特色,参与国家海洋事业发展,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科研水平,提升学校在涉海事务中的影响力。学校将积极跟进,贯彻落实共建协议中的各项工作内容,在海运业健康发展、“四个交通”建设、海洋强国建设等事业中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