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海大文化 > 海大映像 > 正文

我校新建3万吨载货教学实习船上船台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4-11-28 11:19:29 发布人:  

  11月26日上午,我校新建3万吨载货实习船上船台仪式在大连中远船务工程有限公司西区码头举行,这标志着该船舶的建设进入到了分段建造船上船台组装阶段,预计明年年底可交付我校使用。我校校长孙玉清、副校长刘正江,中国船级社大连分社党委书记蔡颖,大连中远船务工程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商振茂、总经理高永强、副总经理郝增辉、总经理助理饶红华等相关领导出席仪式。

  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进行了交流座谈。孙玉清代表学校对大连中远船务建造实习船所付出的辛劳表示衷心地感谢。他说,学校高度重视实习船的建造,目前学校急需一条能够在航线上全产业链的供学生实习的载货教学船舶,他希望能够以实习船的建造为契机,紧密合作,铸造精品,务求将实习船建造项目做成代表中国海事教育和船舶工业水平的典范工程。同时,他也希望积极拓展校企在人才培养、技术创新等多领域的合作,努力实现校企联合,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座谈交流中,蔡颖感谢大连中远船务工程有限公司和我校对中国船级社大连分社工作的帮助与支持。他表示,作为船舶核验单位,一定会派出最优秀的验船师,为学校教学实习船的建造严格把关,提供优质入级检验服务。

  商振茂详细介绍了近年来公司发展情况,对于我校在大连中远船务工程有限公司发展过程中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给予了很高评价。他说,此次承建的实习船是近年来公司的重点项目之一,公司一定会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船舶的建造。同时,大连中远船务也期待与我校开展更多地合作。

  会上,大连中远船务工程有限公司造船部经理金凤军对实习船的建造情况进行了汇报。

  据悉,该实习船为无限航区,用于航海类专业的教学实习,适用装运散杂货、重大成套工程设备及集装箱,并可用于交通信息工程与控制、航海科学与技术、轮机工程和环境工程等学科的科学研究和试验。船舶载重吨约30000吨,总长为199.8m,船宽为27.8 m,型深15.5 m,设计吃水10.3 m,服务航速17.5节。该实习船主要面向海事教育和船舶科技的未来发展,专门针对航海类人才培养需要,根据CCS规范,荟萃了现代船舶设计、制造、装备技术,是我国新一代现代化、多用途载货教学实习船。

  学校办公室、监察审计处、教务处、规划与资产管理处、船舶实验实习中心、航海学院、轮机工程学院、大连育才船务公司、新建实习船建造小组相关人员,中国船级社大连分社建造入级处,大连中远船务工程有限公司经营部、生产部、设计部、质量管理等相关部门人员参加了上船台仪式。